顾家舒窈

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非著名为爱发电鸽手,咕王之王
追剧不追人 汉服娘古风人

【寄山河】十四,惜春长怕花开早

(倔强宽哥求亲好难)(赵简痛 经小傲娇)(发了一晚上都没成功一直改改改)

(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留言尽量写。后面集训就没时间了)

(考究党绕路不按历史来)

    弯钩似的明月,渐渐升到高空。一片团云淡淡遮住月光,红墙边上,仿佛笼起一片袅袅轻烟,如同坠人幻境,水一样的清光,冲洗着柔和的长夜。 

    四方中规的庭院正心跪着腰板挺得笔直的王宽,窗纱上也立着一道身影,左右为难的王母由婢子扶着堪堪倚着门前立柱。

    深夜的寒气顺着青石板地蔓延上膝盖,本就麻木的腿部肌肉顿时又痉.挛起来,缩成紧绷状,王宽的手用力攥拳垂在两边,青筋暴起,肌肉的拉动显得衣服褶皱相当的违和。

   王母接过婢子端来的茶盏,正犹豫时,门开了

  王父也是如此挺着背,跨过门槛,站在台阶上俯瞰唇色青紫的王宽。
    “官家的意思你瞧不出?”王父握住夫人的手,仰头慨叹。

   “虽九死其犹未悔。”王宽抬手作揖,语气里尽是坚定。
 一直平着脸不曾抬头。
    “不若便随了宽儿吧,裴家娘子是个心思澄净的丫头,渤海那头早就断干净了,不会惹了是非的。”王母甩开桎 梏,径直提裙走下去。(被小景美食攻略的婆婆)

   “你,也大了,对裴氏也行了纳采礼。”王父空着的手缓缓放下,转身离开。“是非因果,须自个承担。”

    王宽立马俯身拜礼,谢过父亲成全。

(因为古代孩子启蒙什么还是靠妈妈的呀,所以我觉得我心里的王母应该是知书达理且通达剔透晴儿那种才能教出宽哥这种不死板的儒生啊,自然会很喜欢小景的。至于王父放手,在这篇文里设定他是怕王宽当驸马无法入仕才一定要毁婚约,所以接受小景会容易一点的。顺便心疼一下宋朝的驸马们哈哈啊哈哈。)

     自从赵简在宫里长住下了,小景便是霁月阁的常客。一来是对富丽堂皇的宫殿好奇,二来是想帮着撮合辛赵不宣。

    王宽有苦在心口难开啊,整日跟望妇石一般,巴巴等着官家特许的元仲辛过去时跟上去,畅聊一番(主要是吃狗粮去),再假装顺路送小景回秘阁。

    父亲应下了,这事便成了大半,小景双亲早不可寻,不过倒也不是问题。自打自个仓皇拉小景见了她口中的死鸟的事给赵简知道了,她和元仲辛也一心想着怎么叫小景风光大嫁才好,正巧前些时候端王动了心思给王家递了帖,赵简便出面请端王认个义女,一来成全丹阳也成全小景,二来也应了端王的拉拢。

(永远在嗑对方cp的七斋)

   只是端王近来在淮南路一带赈灾,一时赶不回来,便也没告知小景,想着给她个惊喜。

   今日被叫了话出来迟了,看到赵简的时候,正午裹个大毯躺在贵妃榻上,元仲辛拿着暖锅子贴着赵简的肚子,另一只手轻轻揉捏。

    赵简皱着眉嘟囔着要吃酒,被元仲辛一把打了手,看到气鼓鼓的小脸,又心疼的握住赵简的手亲了一口。

    一边和嬷嬷讨论花色的小景头也不抬,故意抛了话给辛赵“上回太医可说了,这经痛寻常药治不得,要成亲生子了便自个好了。”(这其实是妇科医生跟我说的。)

    王宽大步走上来,赞同的接话“你年岁不小了,是该早定下来。”一语双关。

    只不过经期暴躁加倍的赵简提取错了信息,立马坐起来要教训说她老的王宽,被元仲辛抓住手按在怀里才安静下来。

    给赵简顺气的元仲辛偷偷给王宽使了个眼色,低头对赵简说“怎么的,还想当我嫂子呢?”

    默契实足的赵简半张脸藏在元仲辛的衣袖里,佯装生气“那你去娶了小景吧。”

    一直游离在状态外的小景听到名字才反应过来,丢下手里的布样,三步并两步跑到塌前,拉住赵简的手“赵姐姐可别开玩笑了,元大哥该娶赵姐姐的呀。”

    被赵简硬掐一下涨红了脸的元仲辛阴阳怪气的接到,“那不行呢,你赵姐姐还想给你王大哥续旧情呢。”

    小景看辛赵演戏不止一次了,这次大约也有了数,但还是一本正经的宣示主权“王大哥没有旧情。”

    赵简顿时没忍住笑出声,一把推开半压着她的元仲辛,毯子不争气的也滑了下去,小景捡起来正给盖着呢,被赵简一把拉着坐在边上。

    “那小景的王大哥的新欢,是不是可以让小景的元大哥赶紧有个嫂子呢。”

    本来该是娇羞欢喜的小景却有些慌张,猛的深呼吸,回头望向陌上君子,“王大人说了,小景怕是,还配不上王大哥的家境。”

    像是早就预料的三人互相挤了眼,元仲辛又继续激言“配得上的名门贵女听说都排到了城门外了,尤其是端王家的郡主可水灵了,皮肤跟剥了壳的鸡蛋一般,回头给王宽生个素瓷一般的丫头多好…”

    赵简拿起手边的书卷就丢过去,“你对丹阳倒是上心!”

    躲闪不及的元仲辛挨了一击,摊手耸肩,“我对刁蛮任性的丫头片子可没多的眼瞧。”转身勾了珠帘下垂的穗子,绕着食指玩弄,“我要说的这位,可是个温婉明媚的小娘子,手艺更是一绝,可是王宽瞧上眼的人呢。”

   小景啊了一下,随便神情落寞下去,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怕被看了红着的眼眶,背着身擦了擦眼角,就打算跟着一边收拾的婢子退出去了。

   “小景以为,我眼中人是哪家姑娘呢?”王宽叫住慌乱间差点摔了的小景,走过去把瘦弱的丫头揉进怀里,大手按着一头青丝,在耳边轻声说了二字。

   “是你!”

    挂着泪珠的小脸突然震惊,接着便是慌乱,然后是欣喜,是还没来得及挂上笑脸的小脸,半僵着更是可爱。

    “端王意欲收你为义女。”

    王宽伸手擦去了泪珠,语罢垂头在泪湿的眼角落下一个绵长的吻,小景这才听懂,便欢逸的躲在王大哥的怀里,安享这半刻静谧。

    赵简看的很满意并且顺便摸了摸元仲辛的头。

——————万万没想到系列三

    我叫王二麻子,我想有个儿子。

    听张三和李四说薛校尉行事诡秘,我也不敢去惹这尊大佛,每天勤勤恳恳练武,见到人都绕着走,毕竟家里让指望我回去娶老婆生儿子呢。

    直到除夕那日,我奉命送解酒汤给薛校尉,问题是也不见个人影,我悄悄把汤碗放下就要走,手腕突然被桌子底下冒出来的人攥住,我吃痛要扯开,突然这兄弟开始喊我爹,还时不时深情的摸摸我的胡茬,要我别走。

    我纠结的看着一边提着刀抵着我脖子偏生还避着那酒鬼的薛校尉,不知所措的,颤颤巍巍的,试探性的问—“儿子。。?”

   薛校尉对着解酒汤对我使个眼色,我赶忙端过来,小心的碰到酒鬼的嘴边,再次用隔壁婶子哄儿子的语气哄他喝汤。

   我叫王二麻子,万万没想到,我有了儿子。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