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舒窈

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非著名为爱发电鸽手,咕王之王
追剧不追人 汉服娘古风人

苍歧剧本杀明穗丨我寄人间雪满头

  暑假打了明穗,久久走不出她的故事…

  小作文可配合视频食用,体验感↑↑↑视频指路 

   明穗啊,半生沧澜,半生封天,却没有一天是属于你自己的啊。

   

   <你叫我爹爹的时候,我才明白人为什么要成家>

   幼时丧父,让我患得患失不敢接受义父,成亲前夜他偷偷挖出来青梅酒,以为我要同思柔走了,可我不敢走啊,我怕失去我唯一的爹爹,有他的地方才是我的家啊!

    只是那晚义父喝的哪里是酒,分明是水,他怕自己醉了,他舍不得醉了。

    谁知那一别,竟是永别。

    我坐在边界小屋等待着生命的终止,眼前浮现了许多面庞…

    是承诺带我去放河灯的柳浅,是封天处处照顾我的萧原,是为我堆雪人想带我离开教我剑法的思柔,是背黑锅给我下雪的天离,是顶着雪逃课来看我的灵澈……

   我其实并不知道那个风车上写了<待重整六合,定许三生>,也不知道你曾下跪求摄政王,不知你买下所有药品的蠢事,你和天离逃课我也当做了孩童的玩闹而不知是为了那雪风花…可我依然相信在那个十天的美梦里,我在所有人的祝福里成为灵澈的新妇,就像宫中常说的<太子郡主是天生一对>,我想把写了我们名字的牌子挂到桃花树的最高处,可是啊,我真的够不到…真的够不到那样美好温暖的人生…

   少时你与柳浅下棋时,你说你有分寸,我便相信你定有破局之法,定能庇佑亲友无恙,无论外面战火纷乱饿殍遍野,我想你一定有你的缘由…可是我没能将粮草送给思柔,没能守好封天皇宫,没能鼓起勇气再见你一面…我对得起所有人,唯独对不起思柔,也算是因果报应吧,我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我终究是要留在漫天白雪里。

   灵澈哥哥,我比任何人都相信,你终会成为一代明君,天下得以海晏河清,明穗会一直坚定地站在你身后。只是很遗憾我无缘得见盛世,无法再见十二州之景状。    我先去找思柔赔罪了,你别怕,我一直拿着风车,无论是忘川还是来世你都能找到我,来世我要做义父真正的孩子,你真正的妻子。

   恍惚之间,似是母亲在起舞,我终于悟得何为使命,也许这便是轩辕明穗的使命吧,来生只盼生于寻常人家,亲友皆在。

   起风了,爹爹,你是来接明穗回家的吧!封天好冷,明穗好想你!

评论(15)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