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舒窈

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非著名为爱发电鸽手,咕王之王
追剧不追人 汉服娘古风人

【寄山河】六,为你千千万万遍

(深情元怂怂上线)

(题目取自追风筝的人)

Ooc预警

圆圆主观视角预警

    那把刀捅过来时,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和那次大火时一般的画面,只是这一次,全部都是一个明眸皓齿的姑娘,艳装是她,素颜是她,抬头是她,回首向来,依然是她。

    好不容易,才送出了玉镯;好不容易,才做了她一天的人。只一天怎么够?怎么能够?

    我用尽了所有的好运气去遇见这样一个好姑娘,怎么能就这样放手,怎么能就这样把她一人留在人世间。明明那片天空已经触手可及,明明那道阳光已经照亮身旁,我,不甘心。

     耳边隐隐约约传来一声埋怨极深的“重死了!”,我揉着肿胀的眼皮抬起头,霎时如被雷击了一般顿住,一直牵着赵简的手被适才睡觉的脑袋压的酸涨麻木,只好用余下空手探向熟睡的脸庞,小心谨慎的戳了一下。

      昏迷的姑娘觉得难受,晃了晃脑袋,扬了扬嘴脸,寻个舒服的姿势才微微露出了一丝眼白,缓缓的撑开眼皮,似乎是没睡醒一般,抬起手就是一拳,喑哑的嗓音藏不住的娇羞“你怎么又来吵我睡觉。”我这才回神来,一把包住她的小拳头,半坐到床沿,然后极为温柔的把她挪进我的怀抱。

      生了茧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着她头顶的旋,低头来轻轻在她额头上印上一个吻。于是乎昏睡半个月有余的姑娘终于明白了什么,抬起手狠劲回抱住我,从疼痛感来说,我们家姑娘还是很在意我的。

      不知为何,明明该欢喜时,一向不落泪的我却控制不住眼珠子向下砸,泪眼婆娑的小媳妇儿样也不敢去看赵简,就这样紧紧抱着,甚至略微颤抖着,仍然放慢了语速说道“阿简,别丢下我了。”

      何其有幸,不仅遇见,还可以一起走下去。

      大哥离开的时候,赵简告诉我她会一直陪着我,如今赵王爷不在了,我也会一直陪着她,做彼此的唯一。

      所以,作为赵斋长的唯一,现在的我在给亲爱斋长剥橘络,一边的衙内第二十四次抢橘子失败后,坚持认为我夫纲不振,并且气冲冲的去找磨刀的薛映了。

      王宽自从回了开封,就励志早日把小景变成王裴氏,为此他时常行为诡异,甚至有一次据说为了做花灯夜不归宿,不禁让我怀疑婚姻会让人变神经,不过这依旧没有打消我对结婚的热情,我依然得空在偷偷的和老贼研究,怎样给赵简一个惊喜的求婚。

     毕竟,我很确信,这辈子咱俩可就这一场婚。

     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赵简,元仲辛愿为你,千千万万遍。


 

小剧场。关于行为诡异的宽哥究竟在做啥

记者拦住尾随小娇妻回来的宽哥,被甩无数白眼后开始了快(艰)乐(辛)的采访。

记者(坏笑):根据某位元姓市民举报,说您最近行为异常,请问是真的吗?

宽哥(背手正立不动)君子正身以明道,直以行义,亦复何忧惧乎?

记者(摸头问号脸)您修身成义很好,所以您……可以说直白一些吗?

宽哥(越过记者看向追蝴蝶的小景)徒临川以羡鱼,俟河清乎未期。

记者(企图挡住宽哥盯妻视线,被拽到一边):您…饿了?(低头看宽哥篮子里的鱼)

王宽(视线紧锁小景)案头见蠹鱼,犹胜凡俦侣。(盖好鱼快步走开)

碰巧路过的热心市民元先生:王宽要你多读点书,(指指小景无奈耸肩)王宽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和媳妇培养感情。(元元晚上盯着熟睡的王宽,突然觉得行为虽然很蠢,不过好像,这个主意挺靠谱的。)


 

     

        


评论

热度(77)